close

Sniper 1    

(圖片來源)

<預告片>

<幕後花絮>

很少有電影,讓我堅持一定要看完小說,才進戲院

這部美國狙擊手,我推薦各位,把書看完再看電影吧

431頁的書中,描述的並不是男子氣概的殺戮

也不是愛國情操的偉大

而是身為人的價值、我們生命的優先順序、以及如何找到善與惡

對與錯的平衡。

Chris堅信,若打死的是惡人,且他有正當理由開槍,那麼,那些人罪該萬死

他痛惜的是自己救不了的人陸戰隊員、戰士及好友

在美國,有許多反戰和好戰人士,對於美國出兵他國,提出諸多論點

就如同在台灣的廢死議題,我想說

我們常常用"如果你的家人是受害者,我看你還會不會要廢死"當論點

基本上,我不同意廢死,但我也不同意這種論點

死刑,有它存在的警惕價值,告訴人們所不能超越的道德界線

但用這種論點,不免淪於情緒語言。死刑,應該是在被透過完整的法律程序後所斷定的結果。

說到這有點離題;


Sniper 2  

(圖片來源) 圖右為Chris Kyle本人

<關於故事>

Chris是美國有名的SEAL(海豹突擊隊)的退役狙擊手

也是目前美國海軍所公布的最多擊斃人數的狙擊手

SEAL代表三棲部隊 (Sea/Air/Land),本身隸屬於美國海軍

在捉拿賓拉登的任務中,即是由SEAL突擊隊所完成的。

書中詳盡的紀錄了Chris使用的槍械、接受的訓練種類

更寫出身為前線軍人的心理狀態:勇猛/好戰/不畏懼

同時,也讓身為配偶的Taya,寫出自己的心聲

擔憂/恐懼/孤獨/獨立

書的尾段,則寫道Chris在隊伍後,如何幫助退伍軍中

從新面對自己、家人及社會

結局的意外,還是讓各位進戲院品嘗  


 

Sniper 3  

(圖片來源)

<關於軍旅>

台灣的男兒們,不論你是義務役替代役,聚在一起時

當兵的話題總是離不開嘴邊

新訓、下部隊、高裝檢、演習

榮譽假、衛兵勤務、鬼故事

我始終認為,當兵這件事,對男生是有加分的

至於這1年、1年10個月的役期,究竟是不是浪費時間

應該回歸到,時間是由誰掌握的?  是自己吧!

我是教育班長、遇過天兵左右不分、遇過長官是非不明

但是在現實社會中,誰不會遇到天兵新人、愚昧老闆??

軍旅生涯很漫長、不好過,但我慶幸我撐過來

更慶幸我沒有浪費那段時間,好好體驗並學習

我記得那時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

"從不好的領導者身上,我可以學到更多,

學到如何'不'去做相同令人厭惡的事"


 <英文時間>

Chris在書中的幾段話,在這邊與大家分享

MY REGRETS ARE ABOUT THE PEOPLE I COULDN’T SAVE

—Marines, soldiers, my buddies. I still feel their loss. I still ache for my failure to protect them

我最大的遺憾,是那些我沒能夠拯救的人

-- 陸戰隊、戰士、我的弟兄。我仍然對他們的去逝感到失落

沒能保護他們的自責仍不斷刺痛我

Regret -- 後悔

Buddy  -- 好友/兄弟

Ache   -- 痛 (v.)

“People tell me I saved hundreds and hundreds of people.But I have to tell you: it’s not the people you saved that you remember. It’s the ones you couldn’t save. Those are the ones you talk about. Those are the faces and situations that stay with you forever.”

人們告訴我,我救了數以百計的人。但我必須說:我記得的,不是那些我救了的弟兄平民。而是那些我無能為力拯救的人。那些人才是我真正想描述的人,那些臉孔及戰況,會跟著我直到我闔上雙眼。


留下你的資料,免費收到Chen老師上課情形,以及Chen老師的Line資訊喔

(按我留下聯絡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英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