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Red Book  

繼上次收到眾文圖書的邀請

寫完TOEIC 全方位聽力攻略後

這次再為眾文出版的 聽,英國人在說話 ,寫推薦文

與上次不同的是

這本書,針對英國腔以及英國諺語

做出精闢的解釋,書中穿插英式發音技巧

以及運用旅遊的方式,將最常聽到的語句列出

在在都顯出作者對於英國文化和英式英文的熟稔


書中的每一章節,都先以一個主題起頭

我認為同學們可以不用從頭看到尾

而是找出自己喜歡且有興趣的文章

先培養出學習英式英文的興趣

此外,每一小節都是作者親自在英國現場的錄音

剛開始聽時,或多或少會有些不適應

畢竟,台灣學生的聽力測驗,都是在控制環境下錄音而成的

換言之,本書的聽力,培養的是更高深的聽力技巧

content 1  

我本身因為幾部英國電影,因此對第四章的"莎士比亞環球劇院"

非常有興趣,也因此就先從這裡聽起

這也才發現,即使像老師本身在美國待了6年

對於英式發音,仍有許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例如文章中提到的

英式英文--助動詞發音微弱

這點就和美語相差極大,而這也才發現

書中提到許多的發音,都強調英式發音較為 輕或說是微小

不如老美的鏗鏘有力

但這也許是為什麼,連美國人都認為英文聽起來比美語舒服的原因


每個小節也會提供讀者有關被錄音人的背景故事

讓你聽起來,除了單純的聽力外,也能將想像力融入

這對不論是想去英國旅遊或是留學的學生

都是一本很推薦的入門書籍

它包含了有關英國的聽力以及旅遊見聞

雖然不是旅遊書,但也能提供一些簡單的入門資訊

content 2   


在我自己的教學過程中

常遇到同學問我

"該如何練習聽力,該如何背單字"等問題

我的回答一定包含這句

"先從自己最有興趣的地方下手"

因為,從這裡下手,會讓學習的過程相對輕鬆

不論是要準備TOEIC或是其他英文考試

先找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把自己對英文的恐懼感降低

先求有,在求好,才是培養英文能力的上上策喔

希望對英國文化及求學有興趣的同學們

把這本聽,英國人在說話,列入你的參考書目中

歡迎大家搜尋 chenchenenglsih,得到更多英文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英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