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十月時,有位各位同學介紹眾文圖書所出版的

聽,英國人在說話 (The Red Book)

我自己就很期待,The Blue Book會有甚麼不同的內容

比起The Red Book,這次姊妹作包含了更多我自己有興趣的話題

若同學們想藉由生活、旅遊的方式熟悉英式英文的發音

那不妨試試這套完全於英國當地的訪談錄音內容

所編撰的,聽,聽英國人在說話 (The Blue Book)


書本的編寫方式並沒有變化

因此,還是老話一句,針對自己最有興趣的部分先聽吧

有趣的是,Chen老師最有興趣的

剛好是本書的第一章 "狄更斯小酒館"

與最後一章"前職業足球選手專訪"

未命名-2  

未命名  

在看完說話者的簡介後,我最欣賞的,還是本套書中

在每一章節的"Listening Point"

讓我能更清楚的了解,英式英語中的發音與美式英語的差別

未命名-3  

如上圖,提到y的發音。在美語中,y被歸列為半母音

有時發為[i]、[ai]兩種,但這邊,作者很明確寫出在英式英語中

由於不是重音位置,所以y幾乎不發音。

 

雖然這套書不是以考試為目的,只是在我教多益家教班的課堂中

同學們的聽力,只要一遇到英式發音及澳式發音,就繳械投降

我到建議大家,可以用這類型的書籍,加強自己對英國腔調的熟悉度

 

The Blue Book中,也延續上集的練習單元,讓讀者可以多多嘗試

寫出自己聽到的單字(如下圖)

未命名-4  


建議同學們,把這本書當作課外讀物,有空一天聽個一篇就好

總共31篇,剛好可以當作考多益前一個月,增強英國腔聽力的工具

此外,還能增加許多旅遊知識。舉凡英國的飲酒文化、

哈利波特的旅遊景點、福爾摩斯的小說場景

這些特殊資訊,都能消除你對英國腔的疑慮與恐懼喔

 

 

<書籍資訊>

聽,英國人在說話 (The Blue Book)

米川明日香、川和亮平/著

周樹華/審訂

眾文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2014年11月  初版

訂價  $300

網路書店優惠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英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