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nowledge power  

今天,Chen老師要跟大家分享一點生活心得

有沒有看到上面的圖

現在,我要請同學們猜一猜這是甚麼機器的面板

 

在解答之前

我先把6個單字列出來

讓大家聯想看看

Start   開始

Whites and Colors   白色及彩色

Permanent   永遠的

Press            按/壓

Delicate        高級的/有質感的

Fabric           織品

Setting         設定


請問同學們想到答案了嗎?

在我的華夏科大班級中,有人說是成衣廠機器

有人認為跟燙衣服有關

我想Fabric這個單字,與同學們的聯想很有關係

若把這字拿掉,你的聯想又是甚麼呢?

 

正確解答

這是

烘乾機的面板


那這又跟知識就是力量

這句法國哲學家 培根,的名言有甚麼關係呢?

這就要感謝和我當室友的一位足球裁判

 

話說,Chen老師除了教英文外,最愛的活動

就是當裁判,尤其是足球裁判(我還當過籃球/排球/壘球/美式足球)

這原本是在美國唸書時,打工的工作

但久而久之,卻也做出興趣

Referee  

言歸正傳,我的室友比我早一天到這次比賽地

所以我check in時他剛好洗完衣服回到房間

跟我說著烘乾機烘不乾,要我洗衣服時多留意

想說 "那就多投點錢吧!"  我也因此沒放在心上

等到隔天

當我看到烘乾機的本尊時

Dryer    

(圖片來源)

不禁會心一笑,因為這機器跟我大學4年所用的社區烘乾機

長的一模模一樣樣

看到它,勾起許多回憶

 

而正當我投幣完,準備按下按鈕時

這才發現,我室友衣服沒乾的原因了

看到這裡,請同學們把視窗往上看到第一張圖

如果是你,投幣後,你會按哪個鈕??

 

 

我想,大多數人,不會想太多,直接按中間

寫著中文 "啟動" 的這個鈕吧!!

而就在我要按下前

我才想起來,大一時,曾經問過美國室友

這三個鍵的差別,得到的答案是

Whites and Colors   是指可高溫烘乾的衣物

Permanent Press   是指中溫(防皺材質)的衣物

Delicate    是指低溫(羊毛/絲質)的衣物

因為材質不同,所使用的溫度就不同

所以,老闆的電費也就不同


同樣烘乾一次20元

但若今天你不知道這幾個單字

你就會多花一些錢烘衣服

現在只是$20,但請同學思考看看

萬一現在是在國外,你願意當外國人眼中的肥羊嗎??

比別人多花 $200  $2000  $20000 甚至更多


說到這裡

大家應該能理解"知識的力量"

The Power of Knowledge

能產生的差別

若你還在猶豫該不該花錢上英文課

那,就先不花錢的來聽Chen老師的一堂多益課吧

(Chen老師多益8人家教班試聽聯結)

若不花錢的東西能打不動你的心

那,

再把這故事看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英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