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興趣上課的同學可以按下超連結詢問喔

 

  About Time-1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留學時,我很喜歡用看電影的方式,來融入這大環境

對於電影的好壞,我不是專業,也無法用編劇的角度去評論

但我相信,要多去注意人生中,那杯半滿的水,讓每一天的生命

都不是浪費,而這樣的生活方式,也多少呼應到這部電影的主軸

如果你對生命的每一天感到無去平凡,除了換個生活方式外

或許換個角度,戴上不同的有色眼鏡,我們都能發現生命的美麗


 

<有關故事>

我喜歡主角Tim在電影中的年齡和心境的變化,因為每個從年輕

到成熟的你我,都有那麼段時間,會希望自己能改變曾做過

擇,從打翻酒水到與重要的對方的告白,都希望自己能做的

美更美好。但當自己的年齡到了一定的階段,我發現也是因

初的不完美,才讓我有了更完整的思考邏輯;也因為當初

陷,才讓那個尷尬時刻,深刻的烙印在長長的人生中。

About Time  

Tim試著用這特殊的能力,去改變自己人生的不完美,但卻也發現

自己越試著改變,反而結果不一定是更順遂的人生,這也才點出導演

想表達的,如同Tim在結尾所道出的

"And in the end I think I've learned the final lesson from my travels

in time;and I've even gond one step further than my father did:

The truth is I now don't travel back at all, not even for the day, I just

try to live everyday as if I've deliverately come back to this one day,

to enjoy it, as if it was the full final day of my extraordinary, ordinary life"

"老實說,我再也沒試著回到過去,連一天都沒有;我只是單純的把

每一天都當做我已經活過一次,我去享受每天的生活,把它當作我

平凡生命中最不平凡的最後一天"

About time  

所以,你上一次跟你最在乎的人說愛他,是甚麼時候?

你上次為自己的做出意義深刻的決定,是甚麼時候?

我非常喜歡導演用與父親道別的方式來做結尾

ㄧ種帶有諷刺生命意味的父子之愛,和父親走在海灘上的腳印

寓意深長


 <英文時間>

電影片名是About Time

可以翻譯成關於時間,但口語上也可以翻成"該是時候了"

例如,你的女朋友終於決定好要出門的衣服(如同片中)

你也可以說 "It's about time" (也該是時候了)


 

附上其中的主題曲,結婚時很適用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參考資料: IMDB 及Universal Studio,<若有版權侵犯,請來信或留言告知,我會馬上處理>

有興趣上課的同學可以按下超連結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英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