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次動次動次,動詞動詞動詞

不論你像辰辰老師一樣是個五月天迷

或是被謝金燕的姊姊給洗腦

今天要講的,動詞 (VERB)

Verb

我們常用簡寫V.所代替

英文與中文的不同之處的其一

就是動詞的變化規則有三種(也就是三態)

現在/過去/未來

另外,動詞還分為兩種狀態

進行/完成

也因此總共有12種不同的表示方法 (先別頭暈,我已經幫你整理好了)


今天第一篇,我們先從簡單的三態講起

現在式,當然是指此時此刻的意思,也是敘述一件當下的事實

(例. I am a teacher或是 He plays guitar)

這裡我們看到be動詞 (is/am/are)或是一般動詞(play/drink..etc)

請留意,這邊一般動詞的變化有

(直接字尾加S/字尾加es/字尾去y加ies)

過去式就是用來表示過去發生的動詞

(例. I was a student或是 He opened book)

這裡我們看到be動詞 (was/were)或是一般動詞(played/opened...etc)

請留意,這邊一般動詞的變化有

(直接字尾加ed/或是不規則變化如 make--made/drink--drank)

- 不規則變化部分,會提供補充資料,免煩惱喔 - 

未來式,就是表示未來會發生的動作之動詞

(例. I will be a president/ I will drink coffee)

未來式的表示方法就是 will+動詞原形

或者你可以解釋成will後面接的動詞不做變化

 


我們來做個整理

現在式-- is/am/are 或  原型動詞+s/es/去y加ies

過去式-- was/were 或  原形動詞+ed  (或不規則變化)

未來式--will+動詞原形

用最直接的方式,試著翻譯以下題型

不要讓過去的學習干擾你

只用以上教你的概念 (答案請反白看結果)

我是高中生

我以前是高中生

我未來是大學生

我打籃球

我昨天打籃球

我明天會打籃球

 

 

 

 

 

 

 

 

 

I am a high school student

I was a high school student

I will be a college student

I play basketball

I played basketball yesterday

I will play basketball tomorrow

恭喜你,現在你已經有動詞(VERB)的基本概念

我們下一篇,會更深入討論

什麼是現在進行式,什麼又是過去完成進行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英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