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horseshoes--換下來的馬蹄鐵)

上過我的課的學生,都知道Chen老師從事過許多不同的行業

我在飯店工作打掃房間過、在酒吧服務過、在銀行業待過

在旅行社帶團過、當過球隊教練、也當過球賽裁判

運動用品店的銷售員、翻譯過文章和口譯....等

我的原則很簡單,"不試過的工作,怎麼知道自己喜不喜歡"

這單元,就是我拜訪週遭朋友們的工作

了解工作的內容,以及把這工作相關的英文提供給各位同學

跟著Chen老師,學習工作英文,順便看看你對這工作有沒有興趣吧!!

今天的工作是"釘蹄",也就是馬蹄鐵匠Farrier


我們先看看相關的英文單字

Farrier             蹄鐵匠

Veterinary        獸醫

Horseshoe       馬蹄鐵

Hoof                   馬蹄

Rasp               銼刀(指甲刀)

Forge              火爐 (n.)/鍛造 (v.)

Apron              圍裙

Jack                頂高器(n.)/架高(v.)

     - Please jack up your car.

Hammer          槌子

Nail                 釘子

Nipper             鑷子

Hind                後方的(adj.)

2  

工具車右下角的長扁形工具就是rasp

下方只看到末端的都是各種不同的nipper


Chen老師的朋友小郭,是台灣蹄鐵匠界的年輕師傅

在美國學習一身技藝後,將所學帶回台灣投身馬界

以下是小郭師傅告訴我有關於馬的一些知識

一隻馬大約每4-6週需要換一次馬蹄鐵

Chen老師負責的是把舊的蹄鐵去掉,程序如下

1. Preparing a horse's foot for shoeing

2. Remove the old shoe on its foot

3. Clean the bottom of the hoof

4. Use a hoof knife to remove flaky (碎片狀) sole (掌心) from the bottome of hoof

5. Trim the excess (多餘的) hoof wall (馬的指甲) with a hoof nipper

6. Use a rasp to flatten (使扁平) and level (使平坦) the sole

3  

(圖片來源)

馬兒的腳跟人一樣,非常怕潮濕的環境,因此馬匹健不健康

看馬腳指甲(hoof wall)通常就能知道

摸馬兒時,請先站在他看的到的兩側,伸手,掌心向上先讓牠聞

然後順著往上摸到脖子;千萬不要站在他正前方拍牠的臉

因為馬的眼睛看不到正前方,所以這樣做會嚇到牠們

4  

(小郭師傅)


術業有專攻,雖然Chen老師本身每週運動3次

加上有去健身房,但Farrier這工作所需要的肌耐力

真的不是蓋的!一天下來,我只成功的拔出4隻蹄鐵

但雙腳抖到不行,腰部也因為出力感到痠痛

我應該要去取消我的健身房會員,每週來幫小郭師傅一次

賺錢+省錢+重量訓練,一次到位

下面,附上我工作的照片,以其真正蹄鐵匠釘蹄的全程影片

6  

7  

 <釘蹄全程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英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