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的部落格,再次感謝眾文圖書的熱情邀約,為黃玟君老師的新書寫讀後推薦。

說到英文簡報,我相信是許多成人學生學習英文的目的之一

不論學習的科目是哪一行,進入社會後,若能擁有英文簡報能力,對於加薪升遷,

都有非常顯見的益處。這邊就為各位同學們,介紹這本書的用法。


每次我拿到這種所謂的共工具書,我都會先把目錄好好的看一遍,然後針對自己的弱項

先開始閱讀。我建議同學們,再翻開本書之前,先想想,自己上台(不論中英文)簡報時

在哪個部分會遇到最大的瓶頸,先從那章節開始使用本書。

首先,我認為這本書最多用處的,就是第一章“簡報前的準備工作”,英文有句諺語

“By failing to prepare, you are preparing to fail"--Benjamin Franklin

同學對自己這次簡報工作的準備程度,會影響自己的想表達的主題好壞。

書中提到:背景調查、跨文化溝通、簡報形式、簡報目標以及提供流程,都是非常重要的事前準備項目

這章節中,也介紹到時間分配佔比,這對於能不能把簡報核心資訊傳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時間拿捏得恰當,會讓演說者的信心增加,我這邊要建議同學,

上台前,一定要多多彩排,才不會在台上亂了陣腳


第二章的簡報檔案製作,則是匯集許多簡報原則的大綱

這章節,非常適合讓同學們拿來當作檢核表,檢查自己在過去簡報時

是不是有犯書中提到的錯誤示範。例如字數過多、影片過長、配色過雜等問題


接下來章節,則是提供許多練習機會,同學們要把握造樣造句的原則

把書中適合自己使用的句子,重複練習。這邊送同學另外一句英文諺語

“Fake it till you fake it" 

把別人的句子練成自己的,這樣你就不會覺得你是在背稿


<讀後心得>

英語簡報演說技巧這本書,是一本提供所有一般英文簡報會遭遇的問題的工具書

適合大學生、社會新鮮人及對英文簡報一直有疑問的社會人士使用

淺顯易懂的文字並搭配建議的示範影片MP3,只要多加練習,熟能生巧後

 Chen老師相信目前遭遇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但若是更高階的簡報狀況,我建議同學們,多看看TED TALK影片,或是每年

五六月份,美國更大名校畢業演講影片,以及許多科技大廠的CEO產品發表影片

除了練習聽力外,也能觀摩新的演說技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書
    全站熱搜

    Chen's英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