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久沒為各位同學介紹新書了。

5月再度受眾文圖書的邀請,為他們新出版的

TOEFL iBT 高頻字彙

TOEFL iBT 應考對策

兩本書寫點介紹。看到TOEFL,真的把10年前為了留學的回憶

都搬了出來,時間的移動,實在讓人不得不認老。

回歸正題,讓我先講講這兩本書適合那些人


首先,由於準備托福絕對不是1個月以及1、2本書

就能完成的挑戰,同學們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建設(3-6個月)

 

眾文所翻譯的這兩本TOECL iBT書籍,我認為最適合的

對TOEFL完全沒概念、或是剛開始準備TOEFL的學生

首先,先介紹高頻字彙這本書。

我認為準備任何語言檢定考試,同學們一定要起碼有一本單字書

而單字書最起碼要有3點重點 (發音CD、同反義字、例句)

 

這本高頻字彙,3點都做到了。我的原因很簡單

發音CD -- 幫助你聽懂這個單字,有助於聽力成績

同反義字 -- 幫助你聽力、閱讀、寫作3方;增加用字的精采度

例句 -- 使你理解文字在句子中的位置

 

(下圖,同義字能幫助你增加寫作文章的精采度及聽力閱讀的應變能力)

2  

此書收錄進4000個單字,並將字彙們依出題頻率分為4大類

Basic/Low Intermediate/High Intermediate/Advanced

 

此外,我認為最有幫助的是在最後所整理的<TOEFL學科分類單字>

3  

由於TOEFL的設計,是要了解非英語系國家學生,是否能適應

美國大學課堂中的英文,因此這邊整理出的單字,我認為是

本書幫助最大的地方,也建議同學多花時間在這些單字上。


接下來,要為同學分析的是TOEFL 應考對策這本書

我認為,在你決定任何補習班以及購買官方或是坊間的參考書目前

你應該先看看這本書,因為它就像任何一本書的"序"一樣

 

將TOEFL中,讀、聽、說、寫,四部分的考試方式告知你

此外,更提供一些實用的策略,讓你不至於只是買到一本"使用說明"

書的最後,更附上一回模擬試題及答案講解,以訂價$360加上打折

我認為你不會後悔這個投資。


每個小節的結尾,書中都會提到"答題攻略",我認為作者可能想

把4大部分都收在書中,因此很精簡的將所謂攻略的精隨寫在這裡

這部分,同學們必須注意,一定要花時間歸納整理做過的題目

拿回書中比對,確認是哪一部分的攻略,寫出自己的武功秘笈

(下圖為聽力測驗的細節提功略,作者稍微點出可能出現題型)

4  

 

每一部分結尾,作者也整理出建議學生準備此部分所需要投注的重心

及建議,我認為這是很貼心也很實際的作為

(下圖為口說部分,作者的建議的前2點,這是書中我很欣賞的部分)

5  


 

<讀後感想>

想前往美國念大學、研究所;TOEFL這一關並不是所謂的門檻

而是基礎,過來人的經驗,TOEFL都是學術性的文章及校園內的學術對話

同學們應該陪養除了對本科外,對其他科學人文的好奇心

Chen老師本身是唸商學院畢業,但在大學4年中,學校規定

商學院學生必須修滿20學分的"科學學分"及10學分的"社會學分"

加上30學分的通識課程。

因此,我學過Food Science,

所以現在的食安問題,我能輕鬆地了解確切的單字使用。

我上過Western Art History,因此當在台灣遇到外國人聊美術時,

我知道Neoclassicism的時期以及其後的影響

我也待了要進實驗室的Geology,跑台認識30種以上的石頭

所以當我去黃石公園時,能和解說員侃侃而談

而Political Science這堂課,讓我認識原來美國的總統選舉

並不是直接民主。college這字,在政治上有不同的意義

這些都不是炫耀我多麼有才,而是要讓想要去美國唸書的你了解

在美國,

並不是把自己本科唸好你就能出人頭地進入高盛或是Google

你要能觸類旁通,要能跨出自己的舒適圈

(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看看英文要多好才是好)

 

 

最後給正在TOEFL準備路上的你兩句話

堅持比天資更重要

投資時間比投資金錢更有效

 

 

Chen老師1對1家教機會,請點此填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英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